干部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干部人才 > 干部综合 > 大通区“四抓四到位”顺利完成科级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填报工作

大通区“四抓四到位”顺利完成科级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填报工作

发布时间:2017-04-16   浏览量:    来源:

大通区着力构建严密规范、务实管用的干部监督体系“四抓四到位”顺利完成2017年科级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填报。抓宣传,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及时下发《关于做好2017年科级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的通知》,要求填报对象进一步明确报告事项、报告形式和报告时限。各党(工)委通过开展集中培训共计15场,对表格变化及要求进行重点讲解,同时开展“两项法规”集中测试,实现全区253名科级干部全覆盖,切实增强填报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②抓审核,确保填写规范到位。实行分层审核制,先由报告人亲笔逐条逐项如实填写报告表并签字确认,再由单位主要负责人对科级干部报告事项内容把关审核,最后由区委组织部对报告内容再次审核并存档备案,做到报告对象不漏人、报告内容不漏项。抓管理,确保填报信息入库。建立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数据库,区委组织部专门购置电脑1台,安装《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信息管理系统》,明确专人逐一录入个人报告事项基础数据,做到信息随时查看、变更实时跟踪,有效实现干部监督工作的规范化和信息化。抓纪律,确保监督落实到位对无正当理由不按时报告的,不如实报告或隐瞒不报的,按照干部管理权限,根据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限期改正、责令做出检查、通报批评或者诫勉、调离岗位、免职等处理;构成违纪的,依照有关规定给予纪律处分。凡隐瞒不报的,一律不得提拔任用、不得列入后备干部人选。对于具体负责报告受理、汇总和录入工作的人员,要求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不准泄露知悉的情况,切实做到监督管理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