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乡镇街道 > 民呼我应 污水治理暖民心

民呼我应 污水治理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2-07-15   浏览量:    来源:洛河镇王嫚


“多年来,因为污水排放问题愁坏了我,也影响了邻里关系。” 因为污水管网没有进户,一些村民的生活污水只能直排,既污染了环境,也给生活带来不便。民之所望,政之所向。洛河镇机关党支部始终始终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针对群众生活污水直排、难处理等问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贯彻落实好全省“一改两为”会议精神,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沟通先行。随着高塘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的提出和实施,充分利用好面源污染治理工程对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把好事做成实事,首先要得到群众的支持。对此,镇干部支部党员带头先行,按照先易后难的方法,走访到户开展群众工作,宣传“截污纳管、雨污分流、管网入户”工程建设的意义,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确保施工过程群众支持配合。

分类实施。由于村庄每家每户排污口的位置、数量、形式都不一样,必须采取“一户一策”方案,严控施工质量,实现源头截污。尤其是王庄村村民陆其秀家,一直被下水堵塞问题困扰,一提到排污问题就情绪激动,镇机关支部党员、副镇长王琪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到现场调查、研究,通过与村民耐心沟通,与污水管网项目施工方多次协调,经过反复修缮,最终较好解决了村民陆其秀家的污水排放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情服务为民解忧。”近日,镇机关党支部收到了王庄村村民陆其秀送来的锦旗和感谢信,由衷感谢镇党员干部时刻牵挂广大群众,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真正把好事落到实处办到了群众心坎里。

高效建设。一阵阵挖掘机的轰鸣声传入耳中,工人们正忙着开挖路面、测量深度、铺设管道。今年4月份在疫情防控条件下,镇机关支部紧盯项目建设不放松,加紧督促王庄村、陈庄村污水管网入户工程开工实施,抢抓时间,争取在疫情防控转为常态化之前恢复主干道路面,保障群众出行安全。目前,我镇陈庄、王庄2个自然村总投资3297万元,铺设排水管道32079米,恢复混凝土路面12500平方米,建成泵站3座,共涉及1213户,雨污分流管网建设项目基本竣工。

在污水综合整治的同时,洛河镇紧扣生态宜居,坚持党建引领,以支部为堡垒,党员带头干,结合“一点三线”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开展边沟淤积、堵塞清理,辖区道路沿线、公共区域垃圾清运,进一步优化了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治政之要在于安民,安民之道在于察其疾苦。“一改两为”和“暖民心行动”是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洛河镇党委、政府将强化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机制、注重宣传引导、严明纪律作风,以“说到就要做到”的品格、“一锤接着一锤敲”的韧劲,努力干一件、成一件,让群众切切实实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感到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