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乡镇街道 > 春和景明 “疫”勇当先

春和景明 “疫”勇当先

发布时间:2022-04-24   浏览量:    来源:大通区九龙岗镇 尹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九龙岗镇魏嘴村党支部书记王伟始终坚守在防控一线,靠前指挥,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紧盯时效、紧抓落实,对标最高、聚焦最好、锚定做优,确保防疫措施每一个步骤,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想周全、做深入、办细致。他常思常念“越是困难时刻,身为党员越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群策群力,攻坚克难。”以党建引领共筑疫情防线。党旗在一线飘扬,党徽在一线闪光。在复杂局势面前,不逃避、不踌躇,始终冲锋陷阵,勇往直前;在千钧重负面前,不敷衍、不推诿,始终满怀神圣感、敬畏心,敢作敢当。务实功,出实招,用心用情为广大群众破难题,办实事。

集中研判拧紧“安全弦”

魏嘴村共5个村民组,328省道贯穿全村,淮南东高速路口位于本村东侧。面对突发疫情,王伟反应迅速,聚焦大局,主动统筹谋划,想方设法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做实网格化管理,织密责任网络,形成责任闭环。组织防疫人员上岗培训,提升平战转换的实际操作能力,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为了守好疫情防控“前哨岗”淮南东高速路口,按照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署,与其他单位人员联合参与高速路口防疫工作,每天分3班轮流24小时值守高速路口,确保防疫保畅“两不误”。

王伟在淮南东高速路口疫情防控检查点值守


全力以赴“民生事”

张圩组村民张智勇被狗咬伤,急需送医救治,家属向村委会求助。因正值疫情防控时期临时交通管制,人和车辆都得遵守防疫规定。王伟迅速驾驶疫情防控私家车带其赶往济民医院进行救治,为伤者赢得有效时间。

随着我区中小学全部调整为线上教学,村民来电中频频出现“没有文印设备,需要打印作业”的请求。于是,王伟带领网格长排摸情况后,为村内30名有需求的孩子一人建一档,通过微信等方式每日在线上接单,再进行打印、编号、配送上门,确保零差错、零延误。免费打印服务的暖心举措,解决了孩子们宅家学习的“印“急需要。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同心合力,紧盯不放,没有一场“疫情”不可战胜。我们比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同时也必须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胜利在即,尽守战“疫”之责,这里,是必胜的淮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