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乡镇街道 > 见“疫”勇为 守正一方

见“疫”勇为 守正一方

发布时间:2022-04-24   浏览量:    来源:大通区九龙岗镇 尹梅

在九龙岗镇曹店村抗疫最前线,总能看到一位忙碌的身影,他是抗疫一线的“指挥官”,还是村民们的“大管家”,他就是曹店村党支部书记吴玉成。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面对极为繁重艰巨的疫情防控,吴玉成同志始终同党员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从来没有改变过、动摇过、迟疑过,坚定、奋进、敢于胜利,身入、心到,展现出退役老兵戎装虽脱,初心不改的风骨、智慧、活力,面对危机挑战挺身而出,面对矛盾困难迎难而上,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群众的赤诚。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真正做到团结带领广大党员群众在疫情防控一线日夜奋战,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坚守初心,在困难中求成、在困难中创优。 
规范管理,当好“司令员”
第一时间召开村“两委”扩大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制定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对全村进行网格化管理,第一时间快速发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村组干部、民兵、志愿者等力量,设立卡点并带头挨家挨户进行不漏一人的入户排查宣传。他坚持规范有序,卡口登记台账、核酸检测台账、常住人口台账,他一一核对,要求应登尽登、数据准确,为人员排查、核酸检测一人不落打下坚实基础。
在他的带领下,曹店村的抗疫宣传、病毒消杀、人员排查、核酸筛查及出入管理等工作严格有序开展,村民防疫意识得到了有效提高。
严防死守,当好“守门员”
守好防疫卡口,筑实扎牢疫情防控屏障,责任重大、作用关键,曹店村地处328国道沿线,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给疫情防控工作平添了许多难度。他每天清晨五点就已到达村口防控点,带领疫情防控人员24小时轮班值守,全天候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守好第一道防线,有效阻断疫情输入途径。
卡口查验核酸检测证明、健康码、行程码的基础上,通过出入通行证和当日通行证两证强化出行管控,严格凭证通行。出村人员必须凭借出入通行证方可出村,且每两天每户只能出去一人,当日通行证返程交卡口即作废,这将有效的减少了人员流动量,切断疫情传播源,守护村民的平安。
回家拿,当好“服务员”
“村委会热水瓶不够用”,王静说道。“回家拿”,不一会,吴玉成就从家里拿来两个热水瓶。“样本运输箱,没有冰袋”,方倩倩说道。“回家拿”,很快他就从家里拿来几个冰袋。防疫卡口隔离挡板破损,“回家拿”。谁家没菜了,他也“回家拿”……朴素的言语,实实在在的行动,在防疫面前,不分你我,同心抗疫。
人们常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又说“庄稼长得好,全靠播种早”。为了抢抓农时,做好夏粮春种各项工作。他在保安全的情况下,还当起了村里的种苗代采购员,保防疫与备耕“两不误”。
大喇叭,当好“宣传员”
他每天用大喇叭硬核土味方言喊话疫情防控,提醒村民重视防疫,幽默又中用。“听书记话,书记是我们的主心骨。”群众纷纷为“乡音土话”广播点赞。“闲不住”,还每天骑车用小喇叭在村内巡逻喊话,反复提醒村民注意个人防护,教育引导和劝阻群众不聚集。
??时刻准备,当好“战斗员”
他不退缩、不畏惧,始终冲在“疫”线、干在实处,亲力亲为,每日对村卡点、主要道路、核酸检测场地等重点部位,实行反复叠加消杀,确保全覆盖,无死角,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退役不褪色,战“疫”显本色。从军时保家卫国,退役后造福家乡。在这特殊的战场上,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军旗添彩。相信战疫必将胜利,春天总会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