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乡镇街道 > 拧成“一股绳” 筑牢“防疫墙”

拧成“一股绳” 筑牢“防疫墙”

发布时间:2022-04-13   浏览量:    来源:大通区上窑镇 许硕

根据上窑镇党委、镇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窑河村开展全员核酸检测4次、设置卡点5个并24小时值守、严格按照《上窑镇窑河村疫情期间通行证》规定落实“每户每两天出门一次”要求,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力有效推进。

抗击疫情是为了群众,也必须依靠群众。窑河村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在做好群众工作上下足了功夫,有效把群众发动了起来、组织了起来、凝聚了起来,以强大合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有人出人、甘做志愿者。通过广播、村民组长会、村民QQ群等多渠道,发动第一批30名群众、党员、积极分子做志愿者,担任卡点值守员、防疫知识宣传员、村民劝导员。  

有钱出钱、踊跃捐物。截至目前,已有45位村民捐赠方便面150箱、八宝粥80箱、矿泉水70箱、红茶40箱、棉大衣10件、被子10床、5个集装箱、口罩1.86万只、防护服120件、消毒液20箱,用于值守生活保障,捐物仍在持续中。

有模有样、及时宣传。将光荣在党50年奖章获得者的老党员、患病尚未痊愈的老支书主动到卡点值守、村民到卡点免费送饭、志愿者义务值守等照片及时传至窑河村工作群、党员微信群、村民QQ群,学有榜样,带动更多群众共防疫,形成人人有责、人人负责、人人尽责的良好氛围。

真正的铜墙铁壁是什么?是群众。坚决地广泛地发动全体村民,把村民拧成一股绳投身战疫,方能筑牢疫情防控隔离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