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机关党建 > 喜迎二十大 检察护幼苗

喜迎二十大 检察护幼苗

发布时间:2022-08-26   浏览量:    来源:区检察院蔡瑞


8月24日,大通区检察院和大通区妇联在淮南市吾悦广场星轶影城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检察护幼苗”法治宣传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从观看一部3D动画片《杨戬》开始,电影中的精彩特效和动人情节惹得孩子们时而小声讨论时而开怀大笑。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大通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张丽娜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自我保护法治课程,让孩子们认识到什么是校园暴力,什么是性侵害以及实际生活中存在哪些意外伤害,同时教授孩子们一些自我保护措施和安全知识。新颖的教学形式和有趣的问答环节,牢牢锁住了孩子们的目光,他们踊跃举手积极参与,争先恐后抢答问题,互动气氛热烈。

检察官妈妈们和30多名留守儿童,共同度过了一个美好的下午。活动结束后,大通区检察院送上了为孩子们精心准备的一份纪念品,其中还有一份特别的礼物——《我们的身体不容侵犯》法治故事绘本,希望通过生动的图画和言简意赅的文字,让孩子们愿意看、记得牢,让自我保护的方法牢牢扎根在孩子们的脑海里。

本次活动是大通区检察院护苗工程的又一创新举措,下一步大通区检察院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守护祖国的幼苗,守护孩子们的安全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