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机关党建 > 区统计局支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区统计局支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25   浏览量:    来源:大通区统计局 王心光

 

 

1122午,区统计局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等内容,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和宣传工作。会议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会议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同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四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紧密结合统计工作实际,一是找准定位,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不断提升统计监测的精度、统计分析的深度,全面展现大通经济社会发展成效,全面反映政府重大战略和政策实施成效。二是统计机构都要压紧压实防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牢牢抓住数据质量这个第一生命线,加强专业核查、日常检查、执法检查、重点督察,强化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指导企业如实填报数据,做到应报尽报,统全统准经济社会发展数据,充分反映全发展。三是提升能力,不断增强服务发展的本领。不断提升学习能力、调研能力、分析能力和党建工作能力,进一步放大工作优势,同时拿出务实举措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四是熟悉和掌握统计法律法规、统计政令等,坚守底线,自觉按规矩、按程序、按制度办事,不管到哪里都要带头守纪律、带头讲规矩,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搞数字游戏,杜绝数字腐败。五是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任务,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既要坚决反对盲目争位次、争名利,又要坚定不移抓绩效、抓发展,以严实作风推动统计各项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