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要闻 > 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召开

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16   浏览量:    来源:区委宣传部沈宁


6月16日上午,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在区机关礼堂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光煚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组织部长段传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张敬亮,区关工委主任戴延云、常务副主任赵永寿、副主任金根业前排就座。

会议书面传达省、市领导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批示和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精神传达提纲;表彰洛河镇王庄村、金庄社区两家先进集体,并颁发奖牌;听取区关工委主任戴延云作工作报告。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组织部长段传民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大意义,支持更多老同志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聚焦立德树人,教育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围绕中心大局,充分发挥“五老”优势助力高质量发展,发挥“五老”在科技、教育等方面的优势,引导他们在高质量发展中继续发挥专业特长、贡献智慧经验;要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提质增效,以“双创”活动为抓手,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扎根在基层、活跃在基层、成效体现在基层,努力把关工委建设成为有效联系和服务广大青少年、勇于改革创新、朝气蓬勃的群众性工作组织。

区直有关部门、地区单位、大通公安分局、区法院、区检察院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以及受表彰的单位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