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图片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图片

区教体局联合多家单位开展全民读书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1   浏览量:    来源:

4月20日,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区关工委、区委宣传部、区妇联、团区委、区文旅局、区教体局、区文化馆等多家单位联合开展“传承优良家风 争做时代新人”爱国主义读书活动小学生故事会、中学生演讲会暨全民读书日活动。

 

 

 

此次活动由教体局主办、瀚城小学承办,来自全区各校的选手汇聚一堂用精彩的表现展现了新时代少年的风采。区关工委主任戴延云、副主任赵永寿、金根业、区教体局局长徐晓燕、区宣传部副部长潘雪洁、团区委书记王雪、区教体局副局长颜婷婷、区文化馆馆长方波等领导应邀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徐晓燕在讲话中谈到希望各中小学领导高度重视此项活动;希望各校要立足主题,立足当下,立足身边,增加青少年学生的凝聚力、责任感和使命感。希望读书教育活动能与学校教育、社会教育和家庭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使这项活动永葆活力,不断向前。

活动中,小学生们用一个个生动的故事讲叙身边的人和事,中学生们用激情演绎着的理想与抱负。比赛结束区关工委副主任金根业为选手进行了点评。经过评委们的公正评判,最终瀚城小学赵洪雨墨、上窑中心校张博奕两位同学取得了小学组一等奖,孔店中学张思佳取得了中学组一等奖。现场还为本次获得征文比赛的同学颁发了奖状。

多读书、读好书全民阅读的热潮在不断的提升,而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是我区长期开展的一项主题读书活动通过征文、讲故事、演讲、网上答题等形式展示读书成果。引导青少年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