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头条新闻 > 全区上半年工作会议暨区委财经委工作会议

全区上半年工作会议暨区委财经委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8-20   浏览量:    来源:区委宣传部 王梦君

8月19日上午,全区上半年工作会议暨区委财经委工作会议在区直机关礼堂召开。区委书记张友贤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明冠雷主持会议并总结点评全区上半年经济工作,对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区四大班子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部委办局、区直各单位和驻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以及省辖市市委书记、市长第二季度工作会议和全市县区委书记、县区长二季度工作会议精神;各乡镇(街道)、区直有关单位汇报相关工作。



明冠雷在讲话中指出,上半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积极克服超乎预料的宏观经济形势影响,扎实推进五大攻坚行动,经济社会发展延续恢复态势,呈现诸多积极变化,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三季度是决定全年经济工作目标能否全面实现的“黄金期”“关键期”,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清醒地看到短板和差距,加强清单化闭环式调度,冲刺三季度、奋战下半年,全力抓好指标提升、重点项目、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张友贤在讲话中强调,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准确研判形势、正视风险挑战,全力以赴确保三季度取得更大进步;要围绕“思想大解放、环境大优化、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任务大落实”这“五大”要求,对照“六破六立”,严格落实省委“一改两为”要求和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20条”精神,增强奋力赶超的信心决心;要知难克难,提升攻坚本领,压实工作责任,狠抓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市场活力、科技人才、营商环境、民生保障、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以月保季、以季保年,以实干实绩实效推动现代化美好大通建设迈出坚实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