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头条新闻 > 大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大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8-08   浏览量:    来源:区人大办 施培

根据巡视整改要求和区委统一安排部署,8月4日下午,大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段传民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区人大各工委负责人、专职常委列席会议。区委指导组成员区纪委常委蒋振辉,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陶洁到会指导。



区人大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采取集中学习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相关文件会议精神。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开展了一对一、面对面的谈心谈话,指出不足、提出意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为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议通报了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及2022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段传民首先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对照省委巡视反馈指出的四个方面问题作党组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主动接受批评。到会其他党组成员依次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区委指导组对区人大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紧密结合巡视整改反馈问题和自身思想学习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四个方面”,准备充分、主题鲜明、程序规范、组织周密、严肃认真,起到了相互帮助、相互提醒、推动整改、促进工作的积极作用,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预期目的。

段传民在总结讲话时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把握巡视整改这个重大政治任务,深刻认识抓好巡视整改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在思想上警醒警觉、政治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立行立改,不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要扛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对照巡视反馈的问题,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有机结合,盯住共性问题和重点问题,深入剖析问题产生原因,采取坚决有力措施做实做好巡视整改的“后半篇文章”;要更加担当有为,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牢牢把握人大职能定位,拉高工作标杆、主动担当作为,持续深化“聚民意,惠民生”行动,继续扎实开展“优化营商环境—访百企”“化解信访积案—入百户”“助力乡村振兴—走百家”三大行动,做到整改工作与日常履职紧密结合,以更加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全力推动大通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