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头条新闻 > 大通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召开

大通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27   浏览量:    来源:区教体局宗锋


6月27日下午,大通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在区委一楼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主任张友贤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曾敬,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长春出席会议。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会。

会议书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 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安全工作的意见>的通知》。

会议听取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晓燕同志关于大通区“双减”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

张友贤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强化履职尽责,奋力担当作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对照当前我区实际以及中央、省市委对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依然存在这一些问题和短板,需要引起我们高度重视。

张友贤强调,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教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回应人民对更优质教育的期盼,解决人民关心的教育热点问题,不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为人民提供更为优质的教育;要狠抓重点任务环节,全力推进我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深入推进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和事权、人权、财权统一管理改革,进一步深化公办幼儿园“中心园+分园”创新实践;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学校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和追责问责机制建设;要扎实开展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防治校园欺凌和心理健康教育等专项行动;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为教育优质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断增强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的组织力,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到位,努力建设名校众多、名师汇聚、人才辈出的教育强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