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头条新闻 > 大通区召开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大通区召开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28   浏览量:    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陈蓉


6月27日下午,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在区委一楼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友贤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曾敬、顾为民、时洪娟、魏颖颖出席会议。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精神,听取了2021年全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情况和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审议了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事关广大退役军人切身利益,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服务,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要全面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法》等法律法规,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就业安置等工作,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和就业服务,多渠道促进退役军人稳定就业,落实各项优待抚恤政策。深刻认识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在退役军人事务的始终,不断提升退役军人的政治理论水平,真正做到退伍不褪色。要加强军人荣誉体系建设,完善关心关爱机制,大力选树宣传退役军人先进典型,做好英烈纪念褒扬工作,营造尊军崇军的良好氛围,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有荣誉感、幸福感。要做好风险防控工作,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维护好退役军人合法权益。

会议强调,退役军人工作社会关注程度高、涉及层面广,全区上下要把支持和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努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形成党委统一领导、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牵头协调、相关部门支持配合、社会力量有序参与的工作格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压实工作责任,持续提升全区退役军人工作整体质效,奋力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