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干部人才 > 干部综合 > 大通区“四力齐发”提前完成超职数配备干部整改消化

大通区“四力齐发”提前完成超职数配备干部整改消化

发布时间:2016-05-19   浏览量:    来源:

大通区坚持把消化超职数配备干部问题作为整治选人用人不正之风的重要举措,聚合“四力齐发”,提前完成整改消化任务。

一、自查清理精准“发力”。区委组织部会同区人社、区编办等部门,严格对照“三定”方案,清理机构性质、机构级别、领导职数核定、实配情况等内容,对全区超配备人员的级别、超配产生时间、干部进入单位依据等12项数据列档建库,做到情况清、底子明,真正使整改消化工作有的放矢。经清理,全区共核查出21个单位存在干部超配情况,涉及超配干部30人。

二、剖析定策激发“动力”。区委组织部建立整改消化综合研判机制,组织有超配干部的单位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对超职数配备干部人员逐员分析病症,精确找准“病理根源”,制定实施《大通区超职数配备干部整改消化工作方案》,建立工作台账,规定整改消化时限,明确责任主体和责任人,落实定期汇报、跟踪落实等工作制度。

三、灵活消化提高“效力”。一是清理兼职,免职消超。对无编制规定的兼职超配和违规设置职务的干部,一律免去职务。二是调整岗位,交流消超。制定《大通区科级领导干部交流工作办法》,把超职数单位的领导干部交流到缺职单位。三是职级并行,待遇消超。根据县级以下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有关规定,消化干部一批。四是重核职数,调编消超。通过重新设定部门职能,核定职数消化超配。五是健康原因,退职消超。对因健康原因,不适宜担任领导职务的,本人提出申请,免去职务。

四、完善监督增强“内力”。加大对新修订《干部任用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力度,严格执行好《条例》和《干部监督意见》,切实增强领导职数管理核定的自觉性和干部选拔任用的严肃性。同时认真受理和及时查处反映超职数配备干部问题举报。对违反规定,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纠正违规作出的任职决定,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