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乡镇街道 > 洛河镇:聚红色力量,尽战“疫”之责

洛河镇:聚红色力量,尽战“疫”之责

发布时间:2022-04-20   浏览量:    来源:大通区洛河镇王嫚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在这场疫情防控的大战大考中,洛河镇党委严格按照省市区委部署要求,始终向着党旗指引的方向前进,坚定信心、上下同心,坚决筑起防疫“安全墙”,切实守护好保护群众安危的“最后一公里”

“疫”而动,以党委为核心,拧成一股绳。镇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层层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多措并举,推动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周密部署安排战“疫”打响后,镇党委及时调整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细化防控应急预案,建立镇、村、片三级网格化防控责任工作体系,党政主要领导坐镇指挥,各副职领导联村、镇干部联片,对政策研究、隔离管控、人员摸排、物资保障、核酸检测等环节细致安排,具体工作由各工作小组和专项工作队分别负责,将疫情防控工作压实、落细。积极储备物资根据疫情防控物资保障需求,结合我镇实际,目前共储备医用口罩11000只、N95口罩4000只体温枪4个,一次性手套1000双,医用面罩70个,酒精70瓶、84消毒液40瓶,免洗洗手液60瓶抗疫情抓发展根据区防疫指挥部《关于安全有序开展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大疫指秘〔2022〕18号)文件要求,镇党委和洛电社区协助洛河电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持续生产,辖区内步瑞吉制衣公司在镇疫防办和经济办的指导帮助下已复工复产。同时,邀请区农技专家王祥忠主任,对辖区17户种粮大户及部分散户及时开展小麦赤霉病防治专题培训,镇农业部门深入田间地头,现场指导农户利用无人机、轮式喷药机械等开展施药防治。截至目前,完成小麦赤霉病防治约7500亩。

听令而行,以支部为堡垒,越是艰险越向前。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镇党委第一时间吹响抗疫“集结号”,引领各级党组织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为打赢战“疫”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设卡插旗。按照省市区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全镇各村、社区主要路口设立了16个疫情防控执勤卡点,组织广大镇、村党员干部、派出所干警、城管以及志愿者等参与抗疫行动,成立了16个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在每个监测点插上党旗,为每名党员佩戴党徽,发放“疫情防控”红袖章,各临时党支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轮守制度,做好体温检测、“二码”联查、登记劝导等,形成全方位防控体系,织起严密防护网。精准摸排。各村、社区党组织采取分片包干、全覆盖排查等方式,进行拉网式排查,逐村、逐户、逐人强化人员管理和外来人口排查管控,不留盲区、死角,全面掌握全员人口基础信息、行动轨迹、健康状况等,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截至目前,我镇共摸排省外返洛人员221人,其中上海返洛13人;省内返洛289人;3月26日以后市内低风险地区返洛37人。凤台返洛48人谢桥矿返回4人。截至目前,居家隔离人员149人,居家健康监测人员202人。全力检测。全镇15个集中采样点(使用14个),已经开展5次全员核酸检测,100%完成了12830人的任务数,对于老弱病残和居家隔离人员,积极组织采样人员上门进行采样,做到不漏户、不漏人。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每天对邮政快递、环卫人员、医务人员、市场等重点人群按20%、乡镇按总人口10%、复工企业工作人员按20%进行核酸采样抽检,其它一线防控工作人员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进行采样。广泛宣传。各村、社区党组织通过发放宣传单页10000余份,电话、入户、广播通知、户外LED电子屏播放、流动大喇叭和微信等渠道,传达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引导广大群众认真做好个人防控,全员参加核酸检测,做到疫情防控人人知晓,防控行动人人参与。

 向心而为,以党员为触角,功成必定有我。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战斗在哪里。一名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中共淮南市委致全市共产党员的一封信》和中共淮南市委组织部《关于全面动员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立刻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发布后,全镇400多名党员、干部主动请缨,涌现出一批批由党员和志愿者组成的“上门核酸采样小分队”“红色采买小分队”“爱心卖菜小分队”“关爱特殊群体小分队”等,筑起防疫最前线“红色堤坝”。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疫情当前足见干群同心。洛河镇干部群众始终凝聚在一起,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示范带动群众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形成 “人人防疫为人人”的生动局面,汇聚成了共抗疫情强大合力。党员干部在疫情期间积极帮扶困难群众;社会各界企业、爱心人士捐款捐物;志愿者踊跃投身到各村、社区的疫情防控岗位,为家乡的防疫贡献力量,生动诠释了洛河人民的社会责任与担当,汇聚成一曲同舟共济、共抗疫情的凯歌。

人间最美四月天。洛河镇党委将带领全镇广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辉添彩,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