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乡镇街道 > 淮南市大通区洛河镇:干好“开门第一件事” 展现村居党组织新面貌

淮南市大通区洛河镇:干好“开门第一件事” 展现村居党组织新面貌

发布时间:2021-11-30   浏览量:    来源:大通区洛河镇 王嫚

9VTEU{]SG}9EBYKP7W7LV`V.jpg

日前,淮南市大通区洛河镇9个村居党组织全面完成换届任务后,新任村居党组织班子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坚持以群众所需所求为导向,做到“换届不涣心,上任即奔跑”,以“一刻不耽搁”的姿态,在为群众办好“开门一件事”上主动担当作为,跃马扬鞭,领跑乡村振兴新征程。

想群众之所想,清除“一枝黄花”建美丽家园。为有效遏制加拿大“一枝黄花”成熟后种子扩散,大通区洛河镇陈庄村新任党组织班子和村网格员、党员志愿者们在全村范围内立即开展清除整治工作,充分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采取锄挖,手拔方式将“一枝黄花”连根拔除,并对除治地块喷洒除草剂,以有效防止种子成熟后随风飘散蔓延,目前已清除“一枝黄花”近8亩,确保了全村人居环境和生态安全,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共建生态宜居乡村。

急群众之所急,助力污水处理工作“攻坚战”。为解决大通区洛河镇各村污水管网铺设工作中产生的占地矛盾,针对涉及到4户近20米的管道铺设纠纷问题,王庄村党组织班子第一时间深入4户群众家中,了解管道铺设造成的影响和损失,通过与施工方和群众商量,最终采取给予4户群众相应补偿等解决办法后,目前,20米污水处理管道已全部完成铺设,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日益提升。

解群众之所难,新官必理旧账解决征迁地邻纠纷。西湖村新任村党组织班子成员针对因国道建设征地拆迁产生的地邻纠纷问题,坚持公平公正原则,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主动上门认真听取村民诉求和建议,通过实地测量,深入讲解征迁政策,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终在新任村党组织班子的耐心调解下圆满化解。目前,矛盾最深的两户群众已对处理方案达成一致,并表示今后和睦相处,共同搞好地邻关系。